Fan Club 主頁   古仔部落格主頁   Louis' Fans Sharing   古夫人信箱   Forum 聊天區   DV特製短片   DV新聞區   DV相片分享區   公告   
 Louis Koo's English Blog   Louis Koo's sina blog  Free Kingdom  
現在的時間是 週三 3月 20, 2019 4:08 am




發表新文章 回覆主題  [ 53 篇文章 ]  前往頁數 上一頁  1234
 甜美與酷帥~ 
發表人 內容
頭像

註冊時間: 週二 2月 13, 2007 4:17 pm
文章: 11724
引用回覆
文章 
山鬼 寫:
那有病治病,无病长生嘛 :D :D

看来你真的是不敢啦,那好吧, 我自己辛苦一下,反正我也好久没回去过了 :twisted: 今天晚上回去溜达一圈,摘一篮子桃子下来 :roll: :roll:


:shock: :shock: 你呀,别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呀,晕死~!

小心你魂飞湮灭啊~!我可救不了你啊~!


週二 11月 06, 2007 7:42 pm
個人資料
頭像

註冊時間: 週二 3月 27, 2007 8:04 pm
文章: 4313
來自: 山林深处
引用回覆
文章 
流氓兔 寫:
山鬼 寫:
那有病治病,无病长生嘛 :D :D

看来你真的是不敢啦,那好吧, 我自己辛苦一下,反正我也好久没回去过了 :twisted: 今天晚上回去溜达一圈,摘一篮子桃子下来 :roll: :roll:


:shock: :shock: 你呀,别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呀,晕死~!

小心你魂飞湮灭啊~!我可救不了你啊~!


兔兔,给你看山鬼的身份之谜 :roll:

清人顾成天《九歌解》首倡山鬼为“巫山神女”之说,又经游国恩、郭沫若的阐发,“山鬼”当为“女鬼”或“女神”的意见,遂被广泛接受。

郭沫若在《屈原赋今译》中进一步论证:"於山"即是巫山,"山鬼乃是楚地巫山之神女。

《巫山县志·神女碑记·神女考》也记录了这古老的神话:在很古的时候,巫山县翠屏峰上的青石洞中,有十二条凶龙。一天,这十二条龙在巫山上空张牙舞爪地追逐嬉戏,猛烈的飓风吹得天昏地暗,山崩水啸,房屋倒塌,人和牲畜在风浪中挣扎,哭声震天。这时,西王母的小女儿瑶姬,驾着彩云路过这里。她一见凶龙作恶,立时用手一指,天空响起炸雷,十二条凶龙被劈死。可是,凶龙横尸断江。田园城镇被淹没了,大禹急忙赶到巫山,开峡疏水,可是凶龙变成坚硬的岩石,怎么也劈不动。焦急万分时,瑶姬授给大禹一部《太上先天呼召万灵玉篆之书》,并派自己的侍臣帮助开峡治水,很快地劈开了三峡谷。瑶姬看到疏通九水,本想回瑶池看看,她站在巫山顶上,忽然发现很多行船被险滩恶水吞没。原来三峡中的礁石底下,还藏着水妖。于是瑶姬决定在此定居,镇险滩,打水妖,把青春献给三峡黎民。从此,瑶姬化为神女峰,她的侍臣和侍女化成了巫山十二峰。人们尊称她是“妙用真人”。

许多研究者认为,第一个向巫山神女倾诉衷肠的,便是光照寰宇的伟大诗人—— 屈原,而《九歌》中的《山鬼》,是学史上咏诵神女的第一部诗篇:


虽然说我不喜欢山鬼的这个身份,更喜欢她只是山林精灵的说法,但是利用这个身份摘些桃子吃也是不错的嘛 :twisted: :twisted:

_________________

❤七次,圆满啦!❤


週二 11月 06, 2007 8:01 pm
個人資料
頭像

註冊時間: 週二 2月 13, 2007 4:17 pm
文章: 11724
引用回覆
文章 
:shock: :shock: 你呀,还真赖皮呢,晕死,说你胖你还真喘了,晕倒中~!!

小心黑白无常又来抓你~ :lol:


週二 11月 06, 2007 8:05 pm
個人資料
頭像

註冊時間: 週二 3月 27, 2007 8:04 pm
文章: 4313
來自: 山林深处
引用回覆
文章 
流氓兔 寫:
:shock: :shock: 你呀,还真赖皮呢,晕死,说你胖你还真喘了,晕倒中~!!

小心黑白无常又来抓你~ :lol:


我哪赖皮了?那些话又不是我说的,是真的资料啊 :shock: :shock:

王母种蟠桃,总不能不给自己闺女吃吧 :twisted: :twisted:

就算不是这个身份,以黑白无常的身份也管不了山鬼啊 :roll: :roll:

[山鬼]即一般所说的山神,因为未获天帝正式册封在正神之列,故仍称[山鬼]。

_________________

❤七次,圆满啦!❤


週二 11月 06, 2007 8:09 pm
個人資料
頭像

註冊時間: 週二 2月 13, 2007 4:17 pm
文章: 11724
引用回覆
文章 
山鬼 寫:
流氓兔 寫:
:shock: :shock: 你呀,还真赖皮呢,晕死,说你胖你还真喘了,晕倒中~!!

小心黑白无常又来抓你~ :lol:


我哪赖皮了?那些话又不是我说的,是真的资料啊 :shock: :shock:

王母种蟠桃,总不能不给自己闺女吃吧 :twisted: :twisted:

就算不是这个身份,以黑白无常的身份也管不了山鬼啊 :roll: :roll:

[山鬼]即一般所说的山神,因为未获天帝正式册封在正神之列,故仍称[山鬼]。


:shock: :shock: 我看简直就一山大王,哈哈哈哈!~


週二 11月 06, 2007 8:13 pm
個人資料
頭像

註冊時間: 週二 3月 27, 2007 8:04 pm
文章: 4313
來自: 山林深处
引用回覆
文章 
流氓兔 寫:
山鬼 寫:
流氓兔 寫:
:shock: :shock: 你呀,还真赖皮呢,晕死,说你胖你还真喘了,晕倒中~!!

小心黑白无常又来抓你~ :lol:


我哪赖皮了?那些话又不是我说的,是真的资料啊 :shock: :shock:

王母种蟠桃,总不能不给自己闺女吃吧 :twisted: :twisted:

就算不是这个身份,以黑白无常的身份也管不了山鬼啊 :roll: :roll:

[山鬼]即一般所说的山神,因为未获天帝正式册封在正神之列,故仍称[山鬼]。


:shock: :shock: 我看简直就一山大王,哈哈哈哈!~


哈哈,没错没错,这个解释我喜欢,哪天你来我这里劫道,联系我一下啊,我派只虎啊熊啊豹子啊啥的支援你一下,不过收成要平分啊 :twisted: :twisted:

_________________

❤七次,圆满啦!❤


週二 11月 06, 2007 8:16 pm
個人資料
頭像

註冊時間: 週二 2月 13, 2007 4:17 pm
文章: 11724
引用回覆
文章 
山鬼 寫:
流氓兔 寫:
山鬼 寫:
流氓兔 寫:
:shock: :shock: 你呀,还真赖皮呢,晕死,说你胖你还真喘了,晕倒中~!!

小心黑白无常又来抓你~ :lol:


我哪赖皮了?那些话又不是我说的,是真的资料啊 :shock: :shock:

王母种蟠桃,总不能不给自己闺女吃吧 :twisted: :twisted:

就算不是这个身份,以黑白无常的身份也管不了山鬼啊 :roll: :roll:

[山鬼]即一般所说的山神,因为未获天帝正式册封在正神之列,故仍称[山鬼]。


:shock: :shock: 我看简直就一山大王,哈哈哈哈!~


哈哈,没错没错,这个解释我喜欢,哪天你来我这里劫道,联系我一下啊,我派只虎啊熊啊豹子啊啥的支援你一下,不过收成要平分啊 :twisted: :twisted:


晕死,我要那些干什么呀,我又不吃,

:lol: 我要劫萝卜青菜,哈哈~!


那些老虎什么的你就留着当压寨夫人吧!~哈哈哈哈哈!~


週三 11月 07, 2007 11:10 am
個人資料
頭像

註冊時間: 週二 3月 27, 2007 8:04 pm
文章: 4313
來自: 山林深处
引用回覆
文章 
流氓兔 寫:
山鬼 寫:
流氓兔 寫:
山鬼 寫:
流氓兔 寫:
:shock: :shock: 你呀,还真赖皮呢,晕死,说你胖你还真喘了,晕倒中~!!

小心黑白无常又来抓你~ :lol:


我哪赖皮了?那些话又不是我说的,是真的资料啊 :shock: :shock:

王母种蟠桃,总不能不给自己闺女吃吧 :twisted: :twisted:

就算不是这个身份,以黑白无常的身份也管不了山鬼啊 :roll: :roll:

[山鬼]即一般所说的山神,因为未获天帝正式册封在正神之列,故仍称[山鬼]。


:shock: :shock: 我看简直就一山大王,哈哈哈哈!~


哈哈,没错没错,这个解释我喜欢,哪天你来我这里劫道,联系我一下啊,我派只虎啊熊啊豹子啊啥的支援你一下,不过收成要平分啊 :twisted: :twisted:


晕死,我要那些干什么呀,我又不吃,

:lol: 我要劫萝卜青菜,哈哈~!


那些老虎什么的你就留着当压寨夫人吧!~哈哈哈哈哈!~


兔子,你是没睡大清醒吧 :shock: 前两天你还在那里收买路钱,现在只要萝卜青菜了 :shock:

至于后一个问题……咳咳……有点过分了啊 :evil: :evil: :evil:

_________________

❤七次,圆满啦!❤


週三 11月 07, 2007 5:40 pm
個人資料
顯示文章 :  排序  
發表新文章 回覆主題  [ 53 篇文章 ]  前往頁數 上一頁  1234


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
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
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
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

搜尋:
前往 :  
cron
© 2006-2019 kootinlok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累積瀏覽人次 :

Powered by phpBB © phpBB Group.